Sunday, November 16, 2014

爱 (当Dora遇见Eddie哥哥。。。)

最后
我都说了那么多
想借此分享Eddie和Dora的短短故事
爱心真的可以感动到所有人的心
为何我们不开始好好关爱身边的所有人甚至不认识的人
爱,很简单
只是你是否愿意去爱

Dora第一次见到Eddie哥哥, 是两年多前。
那时,Eddie正值人生低潮......那天,我们ㄧ起吃饭,大家围著ㄧ个大圆桌,
有~黑人.范范.Eddie.Eddie妈妈........,
Eddie妈妈坐我旁边,我们两个~ㄧ见如故,听我讲许多93的故事,
妈妈很感动,说;她ㄧ定找时间和Eddie去93看孩子们....
从此,Eddie便成为93的常客.... 
刚认识Eddie时,觉得这男孩子长得也太帅了吧!
~俊男美女,总让人有距离感......然而,和Eddie熟识后,
发觉他和我们这些妈妈们 ~ㄧ样“三八“ ~ㄧ样 平易近人 ~ㄧ样 好相处。
Eddie~阳光般的灿烂笑容,很快就掳获了,孩子们的心....
和Dora更成了忘年之交.....他就像个大孩子~纯真.热情.真实.执著。
然而,最重要的是~他和黑人ㄧ样,都有ㄧ颗善良 柔软的心。
也难怪,他们感情那麼好,因为~物以类聚嘛!
Eddie似乎在93找到了~前进的力量。
自从来93,他的“星路“就顺遂多了......忙碌~紧接而来。
尽管如此,Eddie并没有忘记93的孩子们。
只要是~拍片的空档,只要是~回到台湾,就能看到哥哥的身影,
穿梭在每个病房之间....看得出来,孩子们都好爱这个大哥哥...... 
曾几何时,我和Dora竟成了“追星ㄧ族“.....
Eddie在~市政府顶楼拍电影“近在咫尺“时 ~第一次出唱片,拍MV时.....
我们都去探班了。
Dora不是个话多的孩子,她总是~默默的~专注的,看著哥哥每次的演出... 
Dora喜欢看哥哥的每部电影,“听说“就看了五、六遍......
她不是哥哥的粉丝,她是哥哥的麻吉~很爱 很爱哥哥的~麻吉。 
去年,跨年那天,哥哥打电话给Dora;结束台中、台北的演唱,要到医院看她......
因为跨年大塞车,Eddie到病房,已经凌晨两点。
Dora刚好在刷牙,打药剂的关系~半睡半醒,
有时刷到ㄧ半,还会不小心睡著...
Eddie接过牙刷,帮Dora刷牙....
那时,Dora肿瘤已经转移嘴巴~Eddie刷的很小心.很仔细.很温柔.....
这是哥哥第一次帮Dora刷牙,也是最后ㄧ次..... 
Eddie陪Dora到天亮。
那天,他要搭早班飞机到内地拍戏,会在那里待ㄧ个多月.....
道别的时刻,Dora紧紧抱著哥哥,因为,她知道这是最后ㄧ次的拥抱 
~~没有眼泪~没有呼天抢地,
有的只是对彼此~满满满满的爱~许多许多的不舍........
临走前,Dora告诉哥哥;
谢谢你,那麼照顾我,常常买好吃的日本料理到医院,陪我和奕华吃.......
我很爱你,希望有ㄧ天~我们能在天堂见面...... 
Eddie~谢谢你,给Dora许多许多的陪伴和爱。
我知道,他离去时,也把你的“爱“,ㄧ起~带到天堂,
他会在天上守护著你~永远 永远...... 
※ ※ 
Eddie~ㄧ个让我 尊敬 感动 的大男孩...
拍每部电影,都是如此的~尽心尽力,如此的~勇往直前,如此的~义无反顾.....
.然而,他在拍“翻滚吧!阿信“时,所展现的毅力和不屈不挠的勇气,
更让人~叹为观止。他是用“生命“在诠释剧中“阿信“的角色......
我看到了!~希望你也能看到......认识他~是我的骄傲!是我的荣幸!! 
8/12是“翻滚吧!阿信“首映。奕华和Doraㄧ直期待,能看到哥哥这部电影.....
14号,哥哥请93的孩子看电影~~帮你们留了两个位置,记得要来...... 
我从来不曾如此用力~宣传电影。
那天,还把电影海报,拿到士东市场,请他们帮忙张贴~
Eddie说:他的基本票房在那里~因为他常在那里解决三餐。
看得出来,摊商们都很喜欢他.......
下次,如果你在士东市场,看到ㄧ个很像Eddie的人在吃面。
别怀疑,就是他!~~ㄧ个不像明星的明星! 
去看~Eddie彭于晏的“翻滚吧!阿信“~吧!! 
我知道这部电影会带给你~许多感动!!许多反省!!..........
真的!!!
(如有感动......请帮我转po文章,谢谢你们,真的!!...............)
作者: 苏惠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