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6, 2014

爱。努力。坚持

这几天因为我真的很想找到工作
却又好像不确定自己的方向
很矛盾~很矛盾~
所以寻找工作寻找得不是很顺利
我一直问自己到底自己喜欢做的是什么?
大学期间,我的专长是剪接师
可,实习却加入了制作组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这人超级变态,是个影迷!
当我爱上一部电影时,我可以看几百轮
太爱了会上网看完所有有关的片子,幕后花絮,预告片等等。。
幕后花絮也可以看几百轮
我无法形容我是多么的欣赏制作组,可以看得多么的激动
只是觉得一部电影从开始到尾声一切一切都很不可思议
超爱看幕后花絮的我
当然希望自己可以跟跟现场,体会拍摄过程,体会我羡慕多年的‘制作组’是怎么一回事
我在实习时期学了很多东西
也对制作了解了不少
同时我也了解到拍摄过程真的很累很辛苦
甚至会有恐怖的感觉
我常想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是应该会很enjoy的吗?
我不知道是否因为PA的工作像工人做的一样
所以真的很不喜欢当一个PA
我想做的并不是搬搬抬抬,扫这个抹那个
我想做的是接触拍摄的东西
明白吗?
同时我也有一个没自信的想法
觉得其他职位好像很难当
有点觉得自己做不来
》《

真的很矛盾
我到底想怎样啊?
这几天我很迷惘,真的害怕自己未来的路不知该怎么走
却让我碰见了彭于晏
你们可以说我追星追到疯了
追影疯追星更疯
很幼稚?
可是对我来说我的疯狂却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么简单
我对于热爱的事情会有你想象不到的感受和激动
没人会明白我的心在想什么
我激动因为我太羡慕了
这不是意味着制作是我的生命吗
同样的,我对于他的激动并不是追星那么简单
他成为了我学习做人的榜样对象
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努力,坚持,拼了,永不放弃。。。
他的作品都令我很感到惊讶,震撼,让我佩服不尽
一部翻滚吧!阿信,一部激战
让我很好奇到底他是本身就会那些还是为了拍摄去学的呢?
于是我就看了所有幕后花絮
他是第一位艺人让我感到如此震撼
先是翻滚吧!阿信,他从不会体操在短时间内练到像个体操选手
很容易吗?
是很辛苦的,每天长时间锻炼而且练得手都破了可是还是要忍痛继续练
还要不断的摔地上
我大概可以感受到他的辛苦和痛
他在幕后花絮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接下这么难演的角色,很辛苦,可是我只会面对失败,不接受放弃”
这句话太棒了
我真的很欣赏他的坚持

我实习了一部电影,百武禁忌,就有害怕的念头了
有想逃避当第二部电影PA的想法
我所做的只是劳力,累
可是彭于晏锻炼得手破全身痛竟然没有害怕想逃避类似这样的电影
却接下了更恐怖的激战
激战的幕后花絮更是让我震撼
魔鬼式训练,吃不是人吃的食物,被打得红肿酸痛,痛得甚至睡不了觉
他可真的为这部电影付出不少血汗啊
他从没逃避,却打得教练也累了让他休息,可他却还要继续打
他的毅力和追求心真的吓住我了
我又开始激动起来了
这次不是电影让我看得激动,却是他背后的努力让我激动起来

现在又到了将要上映的黄飞鸿
角色可是一部比一部还要难演
他不但没像我辛苦就逃避
却是明知辛苦却愿意挑战更有难度的角色
他真的很努力
我几乎看完所有黄飞鸿的幕后花絮
看见他们每天锻炼得几乎要哭了
无论是拉筋还是学招式都很痛苦
大家都练得怕了,可是每次当训练要结束的时候,彭于晏却快快的要求说自己要多练一个小时
大家都呆了
所有人都称赞他说他态度很好,肯学,有毅力
我记得在love life影片里他提到说
“如果每一场戏是你最后一场戏,你会怎么演?就是用尽全力去演嘛。”
导演就是因为看了阿信,欣赏他才决定用他,有要把他变成动作演员之一
真的很替他开心
因为黄飞鸿绝对不是一般人可演的角色,起码一定要有功夫底子
不是李连杰就是甄子丹不然成龙?
神奇吧?!彭于晏竟然可以演动作片,而且是伟大的黄飞鸿!
明显是因为他的毅力和努力太吓人了
所以才有今天的成就
知道吗?他可是为了拍黄飞鸿,特意学了30个月的功夫
震撼死了

我太佩服他了
同时他也启发到我影响到我了
我在他身上似乎看见了从不可能变成有可能的事
我真的很想为自己努力一次
他说过最喜欢自己的性格就是大胆
我就是因为太过小胆,没自信所以才一直停留原地
难道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吗?
我是不敢去走
被彭于晏震撼完后
我突然有个想法!我想大胆一次!想像他一样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努力一次!
记得他说的:
“生命短暫 但精神可以延續 只要努力 保持感激的心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加油 勇敢追夢吧”
这是你从93得到的启发吧
谢谢你把你的启发传到我的生命里

今天无意中得知彭于晏常常探望一个女孩叫dora
我很好奇~是他助养的吗?
只追查他的fan page
我大概知道不少
也很感动彭于晏那么有爱心的去关心他们
当我看见彭于晏post说dora离开的当时,我真的很难过
同时我有个念头,很想帮助类似的小孩子
因为透过彭于晏的照片,我知道少少的关爱却是帮助了他们不少
真的有冲动想做类似的爱心工作
我不断的找他们的资料
发现原来dora是当年我看过的纪录片里的那个女孩
我很惊讶
这世界真小
以前还不认识彭于晏,现在却因为他碰回了这个片子
打算看多一次这个纪录片
我真的很感动
又哭了
除了对生命有不同的看法之外
我有了想参与类似love life这样的义工的想法
很想帮助有需要的人
你的一点点关爱,就连你只去医院一趟关心一下,就那么简单,可是却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
可曾想过只要付出一点点就能帮助很多需要的人
很有意义
我真的很希望当我找到了工作,稳定下来
可以开始寻找类似的基金团体,帮助有需要的人
彭于晏说到:与其说我们给了他们很多倒不如说我从他们身上得到很多东西
这是真的
我相信当我们做爱的工作当时我们一样得着很多
生活可以充实很多,学到很多,想通很多,有意义多了
很开心彭于晏在人生低潮时认识了dora
让他学到了很多事情,懂得坚强起来,他似乎从93找到了前进的力量。
他的爱心是dora很大的鼓励可是eddie何尝也不是也因为她,从新站了起来。

“我​们去坎城时,在转机的路上,他眼眶含泪告诉我,又走了一​个天使。他难过的同时又庆幸自己出发前有去93跟天使道​别。
我是从eddie这件事开始才发觉,我们在自认为帮助别​人的同时,其实在帮助自己。eddie在人生最低潮时接​触到93的天使们,看起来他带给天使们快乐,但是天使们​不也同时给了他继续走下去的力量。
谢谢所有的天使,你们在世界停留的时间短短,却给我们好​多好多!”


我相信他说的“我很幸运,在我人生里碰到了很多人,给了我面对人生的启发
我相信你是指dora吧
最高兴的是,因为dora你认识了上帝
她希望你可以洗礼,以后可以在天堂上再见面
(为此祷告)

这几天我看到很多,听到了很多,想了很多,得着了很多
我真的希望自己懂得如何走下去
也真的会去做
而不是知道了却还在原地踏步
加油吧!
我特意写下此部落格是为了记录起来自己今天的想法
为了提醒自己
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努力!坚持!爱做的就敢敢去
还要记住
当我稳定了我的工作
记住今日的感动
要帮助有需要的人!一定!

以下是Love Life的纪录片。
世上需要更多像黑人和范范这样的人去影响别人,让大家一起出一份力
帮助有需要的人
同时影响别人的生命
让人对生命有所启发
我们都是神的子女
一起努力传爱吧!

Lovelife Documentart 紀錄片 完整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